不封箱(音乐)工作组

工作室合作联系:【QQ 2316656333】

个人投稿:
【邮箱 befengxiang0810@qq.com】

© 不封箱工作组 | Powered by LOFTER

召鬼的一队 下(万圣节联文)

此处 @不是月sir是月色儿 

姑娘们的欢笑声中,高老板和栾队结束了返场的演出。已是晚间十点,后台的人却一个还没走。

“今天倒是难得的齐整啊!”高峰感叹了一句。

“师父,今天是万圣节,您觉得今天晚上会有鬼怪出没吗?”高筱贝低头看着自己的师父,乖巧地问道。

“这都哪跟哪啊?鬼怪是封建迷信,你这孩子怎么还当真呢?”栾云平挠了挠头,看着眼前这比自己高出一个头多的徒儿,有些无奈。

“我们来玩笔仙吧!”郎昊辰拿出一张巨大的白纸,刚空出地方的桌面被瞬间占满,“今天可是万圣节,各位就好好看看奇迹的诞生!”

“得了吧你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变魔术呢!况且万圣节不是应该要糖嘛?或者按我们早上说的那样来抓鬼也行,你玩笔仙做甚?”李昊洋无情地吐槽着这位比自己年幼许多的大师兄。

“怕你一会儿害怕,先来个小游戏缓和一下气氛!”郎昊辰贼贼地笑着“抓鬼当然是三更半夜的事情!”

“你们熬夜玩儿可以,明儿起不来迟到了,我可不包庇你们的考勤!”栾云平看着兴致勃勃的众人,“话说你们怎么这么多人陪着孩子一起闹?老刘和老关你们也来?”总队长推了推眼镜,觉得这个世界有些乱套。

“队长放心,我可是唯物主义者!”

“队长放心,我有信仰,所以不玩这个!”

“那你俩还看得这么起劲呢。”栾云平看着眼珠子都快掉出来的两位80后“年轻人”,不觉叹了口气。“老高啊,那就咱俩走吧!”

“别急着走啊,这还挺有意思。”高峰也围了上去,看着孩子们在纸上“虔诚”地写下几行字,什么“唐、宋、元、明、清”,“男,女,是,否”,尽是些让人捉摸不透的玩意儿。

“你们可小心点,别被鬼抓走。”高峰偷笑着,看着尽兴的孩子们倒也没说什么,“年轻人嘛,谁不喜欢玩这些?”他拍了拍栾云平的肩膀劝慰着,二人索性站在一旁,加入刘鹤春与关鹤柏的围观行列。

“咱们谁先来?”郎昊辰拿出后台的笔,看向身旁的众人。

“要不我和猴子先吧!”高筱贝兴奋地走向桌子的一端,拿起笔转了几下。

“你居然还转笔啊?可别气走了笔仙。”侯筱楼调笑着,“这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,你可得注意咯!”

“我也不是什么无神论者——我们开始吧!”

二人双手交叠,握住白纸中间的笔,口中念念有词:“笔仙笔仙,我是你的前世,你是我的今生,若要与我续缘,请在纸上画圈”,二人胳膊悬停了半晌,“没动静?咋回事?”高筱贝挠了挠头,看着眼前同样迷茫的筱楼,顿时觉得有些尴尬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小浩你不行啊!”身侧的郎昊辰已经笑得前仰后合,高筱贝有些气不打一出来,“这东西骗人的吧!”他愤愤地丢下笔。

“你们也不看看,咱一帮大老爷们儿围在一起,这阳气得多重?”高峰点评得一针见血,“换作我是鬼,我早被吓跑了。”

郎昊辰和张九林坐上椅子,“相信我,我能成!”他安慰张九林道。“大不了就是尴尬一下嘛。”张九林憨憨地笑着,握上大郎的手。二人虔诚闭眼,念叨完一系列“咒语”后,笔依然纹丝不动,“多可气啊这玩意!”郎昊辰默默扔下了比,几位围观人士明显有些看得不耐烦了,“你们这回相信科学了吧!”栾云平笑着看了看几个孩子,“早都和你们说了,封建迷信不可取!”

“再来一局!”

无数次的尝试和失败后,大郎终于累瘫在了桌子上,“我的天呐,玩这个好费精神力!”他拍了拍张九林的肩膀,“大gay啊,咱俩是不是阳气太重,鬼怪不敢近身啊?”

“这不是好事儿嘛?你喜欢每天三更半夜一个女鬼站你床头啊?”

“也是!”郎昊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,“毕竟我这么帅的脸,被鬼怪看去岂不是亏大了?”

“你就慢慢自恋吧!”王昊悦看着闺蜜这副模样,笑得格外开心,“天哥,这回该我们了吧?”

“你还真打算玩啊。”李昊洋在心里默默吐槽着,倒也乖巧地坐上了凳子。两只手交叠着握在笔上,二人凝神屏气,念着固定的台词。

“为啥我觉得这二位的架势和唱快板书一样?”张九林悄悄吐槽着。

二人语毕,双手依然交叠;四只眼睛,哦不对,加上眼镜是八只,都死死盯着那支笔。霎时间,笔动了!在纸的中央不停地画圈。

“怎么回事?”二人吓得赶忙抬起头,众人纷纷围了过来,只见那支笔运动得越来越快,李昊洋吓得急忙把手缩了回去,王昊悦也急忙丢手。这时候大家都看清了——没有任何的支撑,那支笔凭空悬立在白纸之上,还在飞速地运动着。

“你是......笔仙吗?”王昊悦的声音是颤抖的,此刻的他已经完全没有了唤灵成功的喜悦,他的脑子里乱哄哄的,恐惧充斥了他的身体,好像下一秒就要迸发而出。

笔没有回答,只是在不停地书写着什么;霎时间,一道金光将房间照得通亮;那支作妖的笔依然在不停绕转。

“师父!你们快跑!这边我和小峰来对付!你们都快点走啊!”众人愣神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直到听见李昊洋的呼喊声才如梦初醒。侯筱楼反应极快,飞身冲到门口,却发现房门已经上锁,根本无法打开。

“撞门吧!”发话的是栾云平,“毕竟事态紧急。”

张九林走上前来,与筱楼交换了一个眼神,便拼命向门撞去。可门纹丝不动,甚至连发出的声音都很小,好像天生就是长在这里的一样。

众人环顾四周,不觉间,熟悉的后台已经变作了残破不堪的模样,地面上是鲜血的流淌,一切显得诡谲而恐怖。那支笔依然在飞速运动着,恍惚间,拿张白纸上竟显现嗯些许的符文,隐约呈现出群星列阵的样子,而在大阵之上,好似又有一层列阵——八门俱显,排列齐整。半晌,那支笔终于停了下来。而它的尖端,正指着大阵的西北角。顿时,天昏地暗,无数浮尘飘荡于众人之间,伴随幽绿色的鬼火闪现,场面甚是吓人。

“现在还有谁敢说,自己是无神论者吗?”郎昊辰几乎惊呆了,眼前诡异的一切不断刷新着他的世界观。

“妈呀!”王昊悦拉住李昊洋的衣角,他的眼睛里充斥着恐惧的神色。

“麻烦了......”李昊洋的嘴里念念有词,方才纸上隐约浮现的大阵,别人或许看不懂或是看不真切,谙熟三国的他可不会不了解。方才闪现的正是曹兵马阵中赫赫有名的八门金锁阵,而那笔尖所停的位置,还是传说中“死门”所在,带兵杀入必死无疑。这可把李昊洋记得团团转,不顾搭档的关切,他在房间内来回打转,思索着破阵的方法。

此时,刘鹤春已经开始打坐,只见他口中不断念诵着经文,梵音绕梁不绝于耳,这可把一旁的关鹤柏急坏了。

“我说老刘啊,你这样念经也没用啊!”

“等我修得正道成了佛,或许就能把你们都救出去了。”

关鹤柏压制着自己疯狂跳动的右眼皮道,“那...需要多久?”

“天机不可道也......”刘喇嘛说完便开始继续念诵经文。

“我看你几千年也成不了佛!”

趁着刘鹤春与关鹤柏斗嘴的时候,李昊洋和王昊悦这边正盯着眼前的白纸望得出神。

“八门金锁阵,应从东南生门杀入,正西景门杀出,只有这样才是破阵王道。可是我们的第一步便是死门,这可如何是好......”李昊洋摸了摸自己蓬松的卷发,拼命地思索,高峰见状也走了过来。

“啸天,你刚才看见什么了吗?”高老板关切地问着。

李昊洋赶忙交代出刚才纸上的大阵,高峰沉思了一会儿,端详着桌上的纸片。眼见这满屋子的人已经乱成了一锅粥,栾云平拼命地安抚着大家的情绪。高峰看了看不知所措的王昊悦,将他唤到跟前。

“晓峰,你可见刚才那支笔最后是停在哪里的?”

“这里,”王昊悦用手指点了一下白纸,那位置正好是“大阵”的右下方。

“小峰看见的是右下角?东南.....生门.....原来是这样!”李昊洋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“这个地方在我的角度看来是死门,但若从对面的晓峰那里看去,却正好是生门所在。”他仔细回想着,确实,那大阵浮现时旁边连一个字都没有,只能从方向判别。

“这里是生门,若要破阵必从景门杀出,可是这个空间内的景门在哪里?”沉思着,李昊洋再次陷入苦恼。

“我倒是有一个猜测。”郎昊辰凑了上来,看着愁眉莫展的师弟们,“如果说我们进入后台的下场门是生门,那景门的位置或许......”大郎走向了后台最不起眼的柜子,微弱的灯光下,原先摆满了物品的柜子此刻竟空无一物。血迹斑斑,柜子的四角上甚至有蜘蛛网若隐若现。他尝试着推了推柜子,发现竟比想象中要轻,而在柜子的后方,竟浮现出了一扇一米高的小门。

“这......就是出口吧?”高筱贝愣神,他试探着打开门,蹲下身来探头进入,却发现眼前漆黑一片没有任何光亮。突然,他听见前方传来咀嚼食物的声音,便顺着声音爬进小门的内侧。渐渐地,他的眼前出现了光亮,仿佛是穿过了一层看不见的障壁,眼前的后台又变回来熟悉的模样。仿佛是察觉到有人来了,咀嚼的声音骤然停止。高筱贝定睛一看,桌子上面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布娃娃模样的小鬼,正在疯狂啃食着观众送给他们的零食。

看着它身边的饼干盒,筱贝内心的恐惧彻底化作了愤怒。“你居然偷了我的威化饼干!”说罢抄起扫帚要打小鬼,可小鬼也不是吃素的,三两下闪开了攻击,还顺便将桌上的水尽数洒向迎面而来的筱贝,将他淋了个透心凉。

“身手不错,不过和我比还差得很远。”那鬼口吐人言,“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破了我的阵法,看来也并非等闲之辈。”

“你是什么妖孽?”高筱贝眉头微皱。

“我只是只孤魂野鬼,看着今天你们人类过节来讨要点吃的,仅此而已。”那鬼顽劣地笑了笑,“今天的招待我很满意,以后再来找你们玩呀!顺便一提,你们的笔仙玩得真次!”

“你......”高筱贝有些气不打一出来,“站住!人家万圣节是讨要糖果,到你这里直接变成打劫,你们鬼还有没有王法了!”

“他们有,我可没有,后会有期啦!”那鬼怪以几乎看不见的速度飞出了窗外。霎时间,桌面上的白纸飘了起来,金光乍现,而方才被困于另一个空间的众人又全都变了回来。

所有人不知所措地面面相觑,只有侯筱楼注意到筱贝的衣服上满是水迹,忙问怎么回事。

“嗐,我把那鬼赶跑了!水迹是打斗时候留下的。”高筱贝一面心不在焉地打着马虎眼,一面思考中刚才的所见所闻。

此后,如果有任何人问一队的成员,这个世界上有没有鬼。

所有人都会义正言辞地告诉你,“有!并且我遇到过!”

 
评论(3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